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市发改委2015年信息公开年报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6-01-20 18:00:00

2015年,市发改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把公开透明作为发展改革工作的重要制度,以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同时,严格落实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制度,规范审查程序,落实审查责任,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认真完成对拟公开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成立市发改委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机关各科室和委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全面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办公室为市发改委信息公开工作责任科室。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定期召开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梳理阶段性工作,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健全信息公开内容拟定、报送、审核、发布等工作制度,完善信息公开考核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

(二)积极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加强互动交流。以市政府名义举办2场新闻发布会,分别向社会解读“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重点项目建设”、“枣庄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闻发布会”、“十三五时期,枣庄如何继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及创新平台认证”等工作。以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为平台,主动征求社会各界对发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向社会公开重大新闻以及相关工作。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市政府名义举办新闻发布会,解读《枣庄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以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枣庄日报等为平台,主动征求社会各界对发改工作、“十三五”规划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社会公开相关政策和有关工作。全年在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公布信息199条。参与市广播电台在线访谈栏目,就重点项目建设、“十三五”规划有关工作与广大群众在线交流。同时,做好网上信息公开申请、民意通等网络平台咨询办理工作,全年受理民意通网友提问8件,及时答复办理8件。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6年,市发改委共受理依申请信息公开7件,并且全部按时办理完成。其中6件申请信息不存在,1件不属于本机关公开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6年,市发改委不涉及依申请公开信息收费及减免有关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6年,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案件,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举报投诉案。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