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政务公开三举措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再升级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5-16 14:20:00

    营商环境是软实力,更是核心竞争力。今年以来,枣庄市发展改革委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以政务公开为抓手,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一是开辟政务公开服务专区。在市发展改革委官方网站设置政务公开专区,建立政务公开指南、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等分区,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设置“优化营商环境”“新旧动能转换”“信用(枣庄)”“价格政策信息”“重点项目建设”等专题专栏,及时公开发布政策法规、项目建设等最新动态、措施,并通过“枣庄发改”微信公众号同步推广发布,做好政策解读,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二是畅通政务公开交流渠道。完善政企联系机制,加强政企沟通交流和信息共享,汇总发布鼓励支持企业发展惠企政策。做好山东省“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第二批和第三批政策清单解读相关工作。通过政风行风热线、“办事咨询”、“留言反馈”、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和邮箱等方式,受理和答复企业诉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推动企业稳步发展。

  三是提升政务公开服务实效。依托信用(枣庄)开展信用评价,落实行业信用评价制度,对信用状况良好的市场主体,适当降低抽查比例和频次,对信用状况较差的市场主体,加大监管频次,提升监管的精准性、有效性。开展市场准入壁垒排查清理,在各区(市)人民政府和枣庄高新区管委会门户网站、市级发改、商务、审批等部门网站以及“信用中国(山东枣庄)”网站和信用枣庄微信公众号,统一开辟市场主体对隐性壁垒的投诉反映渠道,多渠道收集信息,推动制度普遍落实,确保“一单尽列、单外无单”。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