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招标投标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5-08 14:15:16

为紧跟市委、市政府“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战略步伐,持续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5月6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招标投标工作推进会议,听取主管部门及各区(市)招投标工作开展情况,梳理查找存在的问题,明确下步工作方向。市住建局、交通局、水务局、国资委、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及各区(市)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单位近年来优化营商环境招投标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规制度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主体行为若干意见》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完善招标投标交易担保制度进一步降低招标投标交易成本的通知》等文件落实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报,就各自领域招标代理机构监管、评标专家抽取情况和历史沉淀保证金专项清理工作进行了交流,梳理了存在的短板不足,明确了2023年工作着力点。

最后,市发展改革委四级调研员崔海庆同志就优化营商环境招标投标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严格履职尽责。招标投标制度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预防惩治腐败具有重要意义。各招投标责任单位一定要提高认识,认真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要求,履职尽责,推动全市招投标工作高效运行。二是聚焦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当前我市在招标代理机构监管等方面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市级层面,需要各相关部门聚焦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市发展改革委将及时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共同推进解决。三是协同配合,推动工作落实。营商环境招投标工作,发改部门发挥牵头、指导、协调的作用,住建、交通、水务等部门发挥主管和监管作用。各单位要加强沟通交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重点开展好清理历史沉淀保证金专项行动、创新课题和信息报送工作。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按照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的安排,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主体行为,降低招标投标制度性交易成本,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优化环境增信心,营造“尊重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的浓厚氛围,持续优化全市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