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集思广益汇众智 对标一流促提升,市发展改革委扎实做好《枣庄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 起草工作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4-19 15:17:36

集思广益汇众智对标一流促提升

市发展改革委扎实做好《枣庄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

起草工作

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立法启动以来,市发展改革委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枣庄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的起草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3月9日,市人大召开《条例(草案)》起草工作安排布署会议后,市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条例(草案)》起草工作,成立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并多次召开党组会和主任办公会,研究起草工作。

二是集思广益,开门立法。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起草工作动员会并印发通知和公告,广泛征求各区(市)政府、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市直各部门,各大企业和广大群众意见建议。对各个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特别是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和企业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认真梳理研究,最大限度给予吸纳。

三是对标一流,争创最优。在制度设计上,对标对表国家最新要求,注重借鉴吸收外地市先进的经验做法,通过学习找准差距,更新思想观念,拓宽立法思路,努力使条例更加科学实用,发挥立法对改革的引领作用。

四是部门联动,反复修改。3月24日,市发展改革委将《条例(草案)》初稿报送市人大法工委,与市人大法工委、市司法局进行第一次联合修改。4月12日,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人大法工委、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审批服务局组织开展《条例(草案)》联合修改,市人大法工委主任郭继存,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刘中波、副主任秦魁参会。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