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枣庄日报全媒体  更新时间:2021-06-25 10:00:00

6月22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玉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副市长刘吉忠、邵士官,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出席会议。

张宏伟指出,要坚持严以管权用权,持续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完善依法决策机制,加大政务公开力度,自觉接受法律、监察、社会和舆论监督,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加强预算管理,健全财政资金直达机制,着力压减一般性支出,集中有限财力办大事办实事。健全国有企业风险防控体系,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切实堵塞监管漏洞。坚定不移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毫不放松抓好惩贪治腐,驰而不息改进政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

张宏伟强调,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精准减权赋权,深化审批流程再造,实施企业、个人全生命周期“双全双百”工程,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加快推进“一窗受理”,完善数字政府基础平台建设,促进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全面落实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做到无事不扰、无处不在。

张宏伟要求,要以市场主体评价为导向,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配齐专班工作力量,做到集中办公、专职专干,统筹抓好任务落实。对标先进地区,围绕建筑许可办理、财产登记等重点领域开展颗粒化梳理,推动全流程提速提效。坚持开门评价,全面落实“好差评”制度,强化督导检查和宣传引导,真正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事事关系营商环境、人人都是枣庄形象”的良好氛围。

张宏伟强调,政府廉政建设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市政府系统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切实以“辛苦指数”“廉洁指数”换取枣庄的“发展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和建市60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