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作者:  来源: 枣庄市纪委监委网站  更新时间:2020-05-06 14:50:03

 

(2020年4月28日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4月28日在枣庄市政大厦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纪委委员34人,列席182人。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出席全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的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全会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审议通过了王玉波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全会一致认为,李峰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19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正确领导下,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积极协助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加强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坚定。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群众利益得到有力维护。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建设取得良好成效。认真履行监督首要职责,注重日常监督,加强巡察监督,强化派驻监督,精准有力问责,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更加巩固。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一些问题,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全会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做好2020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积极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要求,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筑牢思想根基,加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集中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全力保障决战脱贫攻坚,深挖细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持续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把制度优势持续转化为治理效能。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决维护制度权威。要突出履行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做实日常监督,用好“四种形态”,深化巡察监督,精准规范问责,着力优化政治生态。要精准有力整治“四风”,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治理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加大容错纠错、查处诬告陷害、澄清正名力度,树立鲜明的正向激励导向。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有贪肃贪、有腐反腐,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发挥案件治本功能,着力推动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切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做实同级同类干部的警示教育,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持续强化自身建设,加强市纪委常委会政治建设,加强业务学习培训,加强监督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为推动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