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与模范机关建设

枣庄市发展改革委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 瞄准“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举办专题研讨活动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5-24 09:36:28

枣庄市发展改革委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 瞄准“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举办专题研讨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发改系统党员干部群众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投身强工兴产工作大局,近日,枣庄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活动。

为确保专题研讨活动取得实效,市发改委印发了《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活动的通知》,明确人员范围、活动形式、学习内容、研讨专题,制定自主学习及专题研讨排档表,确保专题研讨活动达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效明显的目标任务。

专题研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自主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两个阶段。自主学习阶段主要是利用节假日时间(4月29日至5月3日,共5天)广泛开展自学。专题学习研讨阶段分“经济运行”、“优化营商环境”、“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粮食安全”、“作风建设”五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为开展好此次专题研讨活动,各牵头责任科室围绕专题内容广泛收集相关学习资料编印成册,各交流研讨科室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准备交流发言材料。

5月5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刘中波同志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讲授专题党课。刘中波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2018年以来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推动委系统党员干部加快投身全市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的火热实践,为实现增速进位、总量前移、转型突围、再创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5月5日下午,开展了“经济运行”专题学习研讨活动;5月13日全天,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粮食安全”、“作风建设”四个专题的学习研讨活动,每个专题均由分管主任召集、主持,牵头责任科室领学专题学习内容,相关科室进行交流研讨,随后,委党组书记、主任刘中波逐一作点评讲话。

刘中波同志在点评讲话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做好经济运行分析,建设经济运行监测平台,着力优化民营经济投资环境,提升民间经济投资占比,加强集中开工项目调度,做好规上服务业企业“一对一”帮扶,持续加快重点项目开工、投资、纳统进度,特别是推进工业项目竣工投产,为“五经普”做正向贡献。二是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立足发改职责任务,千方百计争取上级出台的惠企利民政策,聚焦政务诚信建设、重点项目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等任务,全面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工作谋划,加快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着力抓好新旧动能转换、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碳达峰方案编制、遏制“两高”行业盲目发展等重点任务落实。四是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重任,以“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和“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为载体,从严从实开展好粮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提升粮食收储调控能力、不断提高粮食安全依法治理水平,着力推动粮食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是推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牢固树立“领先、争先、率先”意识,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使命自觉、更宽战略视野、更好精神状态,纵深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瞄准“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加快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坚决抓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刘中波同志最后要求,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曲”,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要全面提升学习能力。学习是一个永恒的主题,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更新观念、学习经验、开拓思维,进一步提升自身修养,提高工作能力。二要全面建设发改铁军。要始终保持一马当先、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做到讲政治、严律己,勇攻坚、讲奉献,敢于试、扎实干,善于闯、走在前,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创新实干、奋勇争先”的发改铁军。三要全面打造“忠廉发改 强市先锋”品牌。要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有效开展廉洁文化品牌建设,推进理念思路创新、方式手段创新,将廉洁文化融入业务、融入日常,做好结合、做好宣传,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推进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四要全面抓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要超前谋划,强化措施,扎实做好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议筹备、半年工作述职会议筹备、工作动态日报制度完善、重大项目中期调整、经济运行监测、节点考核、粮食领域专项整治、人大亮屏监督、人才队伍建设、经济运行监测平台建设、典型选树等工作。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