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与模范机关建设

走在前列、争创一流|枣庄市中“发改开放日”提升模范机关建设水平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5-24 09:35:16

走在前列、争创一流|枣庄市中“发改开放日”提升模范机关建设水平


       枣庄市市中区发改局以建强“亲清服务、强区先锋”党建品牌为抓手,聚焦“走在前列、争创一流”,创新性地以“确定一个专题、邀请一批人员、聚焦一类项目”的方式,组织开展“发改开放日”活动,让受邀人员“零距离”了解发改日常工作,当面提建议,及时解决问题,切实提升发改服务质效。

一、聚焦“听到声音”,让发展质效广为熟知

听到声音”,一方面是市中发改人自己要听得到项目企业的声音,对项目产业政策清楚产业链条清楚能耗煤耗清楚企业需求清楚难点瓶颈清楚项目进度清楚,提供精准服务;另一方面是要让社会公众听得到发展改革的声音,知晓了解发展改革工作质效、认同支持发改工作。市中区发改局每月末确定一天作为“发改开放日”,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其他区直单位领导以及媒体记者等作为发改“观察员”“体验官”,拓宽开放渠道,全方位介绍发改系统工作内容,展现重点工作成效、重点项目建设成果等,提升公众参与度、知晓度和满意度。

二、聚焦“走到现场”,让项目建设加力提速

“走到现场”,既是对市中区发改队伍的工作要求,要做到项目签约选址必到、落地动工必到、建设纳统必到、困难诉求必到、投产试产必到、运营纳统必到;也是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的邀请,请参加人员亲自到现场、亲眼看项目、亲身悟发展。市中区发改局每月确定不同的“发改公开日”活动专题,有针对性的邀请相关领域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等,了解相关产业发展现状,现场查看项目建设情况,提建议、看质效。例如,4月“开放日”活动主题为“市中区能源及锂电产业发展”,参加人员现场参观了泉为异质结光伏组件项目、鼎盛电气光储充一体化及充电桩生产线项目、枣庄银山80MW光伏发电项目等项目,沉浸式体验了解项目立项意义、建设进度、预期成效,提升社会公众对项目建设工作知晓度。

三、聚焦“对我评价”,让发改队伍焕发活力

“对我评价”,是指每次“发改开放日”活动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对发改工作提出的真知灼见,也是指全区范围内开展的人大“靶向监督”、“百名科长大家评”、“百名局长大家评”、重点项目帮包“背对背评议”等各种评议活动中,对发改队伍工作实绩的客观评价;同时,发改系统内部也通过承诺公示、“每周一课”的多种方式开展互评互比,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市中区发改局始终坚持“以评促改”,鼓励创先争优,在评比赶超中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做到亲企、为企、务实、高效,全面提升发改服务水平。
下步,枣庄市市中区发改局将以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发改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发展和改革工作,不断拓展活动内容和形式,通过不同方式、不同渠道加大发改工作的公开力度,不断提升公众参与度、知晓度和满意度,让服务对象主动的走进发改、了解发改、参与发改,共同打造“人人参与经济建设”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