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办事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与模范机关建设

枣庄市发展改革委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 精神进机关、下基层、入头脑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1-04 17:07:24

枣庄市发展改革委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

精神进机关、下基层、入头脑

近期,省发展改革委印发了第五期“山东省发展改革系统省市县三级联动建设模范机关典型经验”,我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经验做法在全省发改系统转发借鉴,全文如下:

枣庄市发展改革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下基层、入头脑,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灵魂、变为行动。

一、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组迅速发挥头雁作用以上率下学。10月16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党组迅速行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这一主题,原原本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和大会精神,并进行深入的交流研讨。

机关党委制定学习计划深入系统学。按照年初制定的《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2年党员学习计划》,机关党委进行了细化,制定了《关于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的方案》,指导各党支部组织集中专题学习。10月31日,研究制定了党员集中培训方案,计划11月中下旬,采取集中授课、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等形式,开展为期2天的集中培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体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入脑入心学。10月16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大会开幕会直播盛况。自10月18日,委属各党支部陆续组织党员开展了专题集中学习活动,大家踊跃交流学习感悟,理论联系实际提出落实打算,达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二、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发展改革委坚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的原则,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下基层,切实做到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党支部书记带头开展宣传宣讲。党支部书记以身作则,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党的二十大总结的新时代历史经验、取得的历史成就、制定的奋斗目标以及蕴涵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第一时间向所在支部、党建联系点党员干部以及基层群众进行宣传、讲解,已开展宣讲、主题党课等活动5次,鼓舞凝聚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的奋斗力量

打造线上阵地掀起宣传新热潮。充分利用“枣庄发改”微信公众号,及时宣传发布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学习动态,累计发布“一图速览二十大报告”“二十大报告金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9字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等要闻动态类信息14篇,发布“同心喜迎二十大 擎旗奋进新征程”等学习宣传类信息3篇,发布贯彻落实类信息11篇。在官方网站开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累计发布4篇,通过线上阵地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第一时间学习了解党的二十大最新动态。

丰富宣传宣讲形式提高宣传成效。利用公共办公区域,设置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开辟了学习园地,及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加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宣讲比赛,推荐1名宣讲人参赛。启动“理论宣讲进机关活动”,计划12月中旬邀请市直机关理论宣讲团成员来委宣讲。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第3期专题学习,发改系统团员青年、妇女同志围绕各自岗位工作交流心得体会,凝聚发改力量。

三、履职尽责当好参谋助手,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发展改革委立足枣庄实际,踔厉奋进、笃行不怠,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务实工、求实效,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聚焦“重点工作提升年”,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加大资源枯竭城市转型政策资金争取力度,累计获得国家、省财力性转移支付资金62.6亿元。培育8个“雁阵形”产业集群、7个领军企业。抓好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贯彻落实,研究制定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加快推进31个纳入省黄河战略重点项目清单项目建设,持续抓好专项巡察整改。强化粮食储备管理,保障粮食供应稳定,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开展重要节点时段保供稳价,启动应急价格日监测制度和市场价格巡查,维护民生消费品市场价格稳定。起草《枣庄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扬“严真细实快”作风,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新一轮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发改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日夜坚守,全力做好应急物资保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驻地薛城区3个地方储备粮承储库点时刻保持应急状态,设置疫情防控专员,全天候坚守岗位,确保关键时刻粮食供应调得出、供得上。按照“高效快捷、保障有力”的原则,从“快”字入手、从“准”字着眼,从“细”字落实,接令当天连夜出库调运到位,仅用2小时就完成了调运任务,已紧急调拨帐篷、床垫、折叠床、棉衣被等6批(次)4000余件物资,用于社区防疫、核酸检测、隔离人员生活保障以及防疫卡口点疫情防控等。

市发展改革委将继续坚持周密组织、压实责任、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牢牢把握正确方向,着力提升实际效果,注重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走在前、见实效。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