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与模范机关建设

【模范机关建设】枣庄市创业投资签约暨培训会议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0-11 10:06:14

近日,由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业协会主办的枣庄市创业投资签约暨培训会在枣庄市政大厦召开。会议以“促进创业投资加快发展,助力锂电产业全面起势”为主题,聚焦创业投资赋能锂电产业发展研讨交流、洽谈合作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刘中波同志出席并发表致辞,山东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李文峰作主题报告。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桂生主持会议。

刘中波同志在致辞中指出,枣庄上半年GDP突破千亿,增长4.1%,居全省第3位。15项主要经济指标有14项增速居全省前10位,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货物进出口总额、贷款余额等3项指标居全省首位;13项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我市存量创业投资基金达到129支,其中今年新增创业投资基金9支,创业投资考核居全省第6位,创业投资进入了一个蓬勃发展的时期,非常需要专业团队的积极参与、鼎力相助。

随后,山东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李文峰以“群雄逐鹿 问鼎枣庄 打造基金和锂电产业发展新高地”为主题作了报告,从私募股权基金的概况和运作、私募基金和创业风险投资行业发展现状、锂电产业发展状况、对枣庄基金发展建议、资本招商案例等十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授课。

会上,山东三维重工有限公司、山东丰源新型材料科技股份公司、哈尔滨乐普实业有限公司枣庄分公司、马威电动科技(山东)有限公司等企业与创投机构进行了集中签约。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建立个一”协同推进机制,即一个部门牵头,一套政策支撑,一个协会助力,一批基金支持,一套考核方式保障的协同推进机制,开展“创业投资综合实力提升行动、创业投资环境优化行动”,推荐并争取省里认定一批创业投资集聚载体,推进创业投资品牌化、专业化、集聚化发展,形成各方面协同发力推动创业投资发展的格局,为打造“中国北方锂电之都”提供金融支撑。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