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与模范机关建设

【模范机关建设】枣庄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三级联动建设模范机关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9-13 09:45:27

         枣庄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三级联动建设模范机关工作推进会议


为推动三级联动建设模范机关工作向纵深推进,9月2日,枣庄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三级联动建设模范机关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省发改委三级联动建设模范机关系统培训会议精神,通报工作情况,开展“双向评估”,并对市、区(市)两级下步联动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区(市)发改局分管负责人和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发改委三级联动建设模范机关系统培训会议精神,对枣庄市发改系统三级联动模范机关建设阶段性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滕州市发改局、市中区发改局进行了典型交流发言,随后,开展了“上看下”评估和“下看下”评议。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郭绪伦同志对下步全市发改系统三级联动建设模范机关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三级联动建设模范机关突出政治统领、党建引领,落脚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能够串点连线、织线成网,搭建起发改部门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载体和平台,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系统建设态势,凝聚起推动发展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组织力、执行力、战斗力。发改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三级联动建设模范机关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守正创新、宣传推动。按照“培育点、连好线、拓展面”的原则,积极探索三级联建的新路径、新方式,打造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平台载体,创造性地开展有特色亮点的活动,逐步探索管长远、管根本的制度性举措,及时将好经验好做法总结提炼形成创新案例和典型经验材料,积极推荐宣传,推动互学互鉴、共同提高。三是进一步拓展载体、上下联动。结合市委“五比五看”安排部署和市发改委“思想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引导系统干部职工争创一流业绩、争当先锋模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发改担当。进一步强化上下联动,抓机关、带系统,围绕“六大任务”落实,构建上下联动、纵横融合、协调发力、齐头并进的工作格局,上下一体树好发改形象。四是进一步强化融合、协同推进。结合落实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发展改革具体业务工作协同推进、一体发力,抓好新旧动能转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推进落实;推进规划落实,加强“十四五”规划实施督导,完善逐级落实、层层负责的推进机制,强化考核评估结果运用;加强政策谋划,围绕“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定期研究推出惠民利企“政策包”,跟进抓好政策解读,确保落地落实。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