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办事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与模范机关建设

市发改委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5-07 10:48:31

市发改委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加强理论学习是当前摆在党员干部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自身成长的迫切需要。为提高机关青年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七种能力”,引导青年干部在落实“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中建功立业,市发改委于4月26日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会上传达了《关于成立市发改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通知》精神,明确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的目的、学习内容和学习形式。会议采用分别领读的方式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六次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全员进行了交流研讨。通过系列学习,青年干部们一致认为,在日常学习中要做到四个坚持:

一是坚持自觉主动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全面增强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二是坚持及时跟进学。不注重学习,就会导致“本领恐慌”。青年干部要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线上线下同步学习,做到学习及时跟进。三是坚持联系实际学。推进各项工作,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靠实践出真知,联系发展改革工作实际,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发展改革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四是坚持笃信笃行学。青年干部理论学习要学而信,从渐悟走向顿悟,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要学而行,学以致用、身体力行,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