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与模范机关建设

【“疫”线党旗红】全力保障疫情防控 发改党员干部在行动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4-12 10:18:21

面对我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市发改委充分发挥应急物资调运保障、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应急监测等职能作用,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党员冲锋在前,同心抗“疫”,全力保障市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落实落地。



闻令而动,圆满完成应急物资调运任务


4月4日,接到紧急调拨应急物资(装备)的任务后,市发改委迅速行动,积极协调台儿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承储企业、运输公司,在确保各方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的基础上,连夜将调拨物资运往台儿庄区,圆满完成调运任务。截至目前,累计向台儿庄区调拨帐篷700顶、折叠床1400张、棉衣1400件、棉被1400床,为支持台儿庄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目前,4名党员干部持续坚守在疫情防控指挥部一线,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确保应急物资关键时刻调得动、用得上。



上下联动,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行为



根据市委、市政府保供稳价工作总体部署,市、区两级发改部门上下联动,迅速行动,启动疫情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应急监测工作,实行日监测、日报告、日分析。市发改委2名党员干部奋战在市场、超市、药店一线,联合区(市)力量,每天进行2次市场价格巡查,时刻关注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价格变动情况。同时,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关于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哄抬价格违法行为认定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经营者及相关单位严格依法经营,不得扰乱市场价格秩序。明确防疫物资及居民生活必需品等相关商品购销差率超过35%的,由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哄抬价格行为依法查处,确保疫情期间物价稳定。




统筹协调,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坚持防疫、发展两不误,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4月2日,以市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办公室名义印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项目帮包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直帮包部门150多名项目推进专员,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协助项目单位筑牢防疫屏障,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项目遇到的困难问题,最大限度为项目加快建设提供便捷服务,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重点项目帮包服务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懈”、项目建设“不歇”,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项目建设的负面影响。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