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办事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与模范机关建设

市发改重阳节敬老活动倡议书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1-10-14 10:04:30

 市发改委广大党员干部职工:

“莫道桑榆晚,红霞尚满天”。老年人曾是社会的主力军,他们为祖国昌盛、家乡繁荣、家庭的幸福献出了宝贵的青春与汗水。为进一步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孝老爱亲的内在自觉,促进家庭和谐,在全社会营造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让德孝之风成为普遍共识和自觉行动,特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提出以下倡议:

 一、孝亲行动。一杯水、一粒饭,点点滴滴见真情;一件衣、一床被,丝丝缕缕连爱心。从吃一次团圆饭、打一次问候电话、开展一次倾心长谈、完成老人一个心愿、带老人做一次健康检查等点滴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感恩老人。

 二、重阳溯源。给家人,尤其是少年儿童讲述重阳节的来历、风俗习惯、诗词文章等。开展家庭美德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孝敬父母长辈,学会感恩。

 三、家庭寻根。请家里的老人讲述各自家庭发展的历史轨迹,追本溯源、寻根问祖,通过“家族树”的形式帮助家庭成员了解家族的根枝脉络。

 四、健康户外。带着老人到公园、景点、活动室走一走、看一看、动一动,帮助老人学习健身操,有条件的还可以带着老人登高望远,愉悦老人身心健康。

 百善孝为先,孝为百行首。请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将满腔真情、拳拳孝心付诸行动,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开展上述活动,并用手机或者相机记录精彩瞬间,将照片发送到电子邮箱zzsfgwjgdw@zz.shandong.cn,机关党委将择优在“党员学习园地”展示。

                                        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10月14日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