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办事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与模范机关建设

枣庄市发改委在全省率先开展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 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27 16:30:33

枣庄市发改委在全省率先开展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 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枣庄市发改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聚焦聚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有机结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践行党员干部服务人民、服务发展的初心使命,在全省率先开展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选派了78个县级干部作为重点项目推进专员,深入到项目现场、项目一线进行帮包帮扶,以实际行动落实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抓项目、矢志不渝上项目”的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动力。

率先出台“五个一”项目服务推进机制。枣庄市发改委牵头,在全省率先出台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制度,实行“一个项目、一个帮包部门、一名推进专员、一个推进方案、一跟到底”的“五个一”项目服务推进机制。从全市各类重点项目中筛选了78个省级重点项目,由市直部门、人民团体、事业单位等78个部门(单位)负责帮包,每个部门(单位)选派一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熟悉经济及项目管理工作的县级干部作为项目推进专员,下沉项目一线,实行驻场帮包,及时梳理化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为项目建设提供“一对一”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服务项目建设。按照市委安排部署,在重点项目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项目推进专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将帮包部门机关党建品牌建设延伸到项目一线,提升对中心工作的贡献度。枣庄市发改委成立了“兖矿鲁化己内酰胺项目推进临时党支部”,将开展临时党支部工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以党建引领项目建设、项目谋划、项目招引,想企业之所想、急项目之所急,拿出真招实招硬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项目推进专员全面进驻项目建设一线。为贯彻落实全市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动员会议部署要求,枣庄市发改委印制了《全市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指南》,发放到每一名项目推进专员手中。4月15日,市发改委在五区一市和枣庄高新区分别组织了项目推进专员见面会,组织78个重点项目推进专员与所在区(市)政府及帮包企业见面对接,全面进驻项目建设一线,为项目洽谈、签约、开工、投产等各个环节提供“一对一”、全周期跟踪、全流程服务。通过让党员干部投身项目建设一线,汇聚帮包帮扶“正能量”,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提供坚强支撑。

今年以来,先后召开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联席会议2次,梳理解决项目建设难点堵点问题38个,一季度省级重点项目开工65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工77个,累计完成投资119.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4%,GDP同比增长15%。今后,枣庄市发改委将继续发挥全市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办公室职能作用,制定考核管理办法和问题化解等“三张清单”,定期开展情况调度和服务质量民主评议,利用枣庄市重点项目可视化平台,实行“亮屏”和媒体定期双公开,以实际行动落实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抓项目、矢志不渝上项目”的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动力,以项目建设成效交出党史学习教育合格答卷。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