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与模范机关建设

学史力行作表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22组纪实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20 09:13:58

学史力行作表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22组纪实

410日,2021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第22组集中学习正式在市政大厦434市发改委会议室开展,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史峰,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波作为本组召集人,带领市发改委、市能源局两家单位27名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交流。

webwxgetmsgimg.jpeg

按照学习计划,读书班5天内主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原文原著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东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个人自学和交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除了个别领学之外,每一名参加学习的同志都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的心得体会。史峰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梳理了枣庄的历史沿革,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对今后枣庄的发展与在座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感染力强,使大家深受鼓舞和振奋;刘忠波同志从常怀忧党之心、砥砺强党之志、牢记为党之责等三个方面,诠释了对党忠诚和为民担当,提高了同志们求真务实和真抓实干的劲头。

通过集中学习,读书班22组特色做法主要有:一是召集人重视。本组两位召集人史峰主任、刘忠波局长高度重视此次读书班集中学习,按照市委安排和陈平书记指示,亲自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逐段逐章带领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时穿插着个人的深刻理解。二是积极开展交流研讨。思想在碰撞中升华,能力在交流中提升,集中学习的好处之一就是方便大家开展交流。通过两个半天的集中交流研讨,学员们的理想信念、规矩意识、担当精神都有了进一步提升。三是严格学习纪律。严格按照读书班学习纪律进行学习,每天组织两次签字考勤和照片签到,保障了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