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与模范机关建设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9-15 08:50:57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反对铺张浪费,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市发改委特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认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食为政首,粮安天下”,要从思想深处树立节约意识,树立爱粮节粮观念,从我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

二、带头落实“光盘行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科学点餐、理性消费,不搞攀比、拒绝铺张,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养成“够吃就好、剩余打包”的好习惯。

三、文明用餐,使用“公勺公筷”。使用公筷公勺,既是对自己健康负责,也是对他人的尊重。从自身做起,身体力行,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做文明餐桌的实践者。

四、坚持言传身教,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做好典范,及时提醒和督促家人以俭持家,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传承中华民族的节约美德,将勤俭节约内化自觉行动。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从眼前做起,崇尚节约,惜粮如金,做节粮爱粮的实践者、保护粮食的示范者,让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薪火相传,让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