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与模范机关建设

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1-28 14:10:00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相关文件精神,在全委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上来,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实际,全面准确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发展和改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努力推进党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实落地。

  二、目标重点

  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其说明为重点,全面学习好、领会好、阐释好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我们党领导人民探索推进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体系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学习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基本特征和制度优势,深入学习宣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深入学习宣传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把制度自信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各方面,营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浓厚氛围。

  三、学习安排

    (一)委党组。党组理论中心组坚持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相结合,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组织四个专题学习,由委党组书记主持,委党组成员领学并组织交流研讨。做到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交流研讨学,在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第一专题:(2019年11月下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其说明。

    第二专题:(2019年12月)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

    第三专题:(2020年1月)学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任务。

    第四专题:(2020年2月)学习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二)机关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全委对全会精神的集中学习教育,督导各支部贯彻落实各项学习要求,确保学习效果。

    1、邀请市直机关宣讲团成员来委组织一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2019年12月初完成)

    2、组织各支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全文学习并交流讨论。组织各支部原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其说明。(2019年12月底前完成)

    3、利用“灯塔-党建在线”管理平台,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定期对各党支部学习情况进行指导检查,指导好支部开展学习。

  (三)各党支部。党支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工作主线,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自主开展学习活动,确保党员干部全覆盖。

    1、对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四个学习专题,开展集体学习。

  2、定期开展各种形式的“28日主题党日”活动。

    3、按照进社区排挡表,定期开展党员干部到社区“双报到”工作。

   (四)全体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平台,坚持“线下”学与“线上”学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原原本本、随时随地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四、组织领导

  一)提高政治站位。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各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头雁效应,亲自抓、带头学,全面、准确、深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

  (二)强化责任落实。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和委党组安排,积极开展学习宣传。各党支部书记作为具体责任人,要严明政治纪律、宣传纪律,绝不给错误言论提供传播渠道,对错误思想观点,要旗帜鲜明加以批驳。

  (三)注重学习实效。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结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立足发改职能和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实际,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学习贯彻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切实把学习宣传成效转化为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和发展改革工作的实际举措和强大动力。

 

 

 

                             2019年11月27日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