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

市发改委精准发力 助推“人才+项目+产业”融合发展
作者:市发改委区域发展科  来源: 市发改委区域发展科  更新时间:2023-11-28 16:25:00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下达2023年度省重点扶持区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项目计划的通知》,我市有5个项目列入省支持计划,共获得省扶持资金600万元,其中1个项目为重点项目,获得省扶持资金200万元。2018年以来,我市共有31个项目列入省重点扶持区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项目计划,获省扶持资金3900万元。

近年来,市发展改革委抢抓省区域发展战略,通过充分发挥项目载体作用,让人才带动项目、项目助推产业,采取多项措施,助推“人才+项目+产业”融合发展。

细化项目申报工作流程。一是加强宣传,提升政策知晓度。系统掌握申报条件,通过与用人单位面谈、线上对接等多种方式,切实做好政策宣传和问题解释工作,深入摸排潜在符合条件企业,采取重点单位重点发动策略,指导项目单位和人才掌握申报政策,对符合条件的项目积极策划、包装、申报,为人才工作提供基础支撑。深入现场严格项目筛选。在项目申报过程中注重现场调研和实地了解,联合有关部门进行深入研究、细致筛选和实地察看,协助企业对申报资料进行查漏补缺,确保人才、项目与企业发展目标关联度高、契合度好是联合评审,规范申报程序。召开联合评审会,由组织、财政以及市发改委相关科室人员组成评审组,通过看视频、查阅申报书的形式,逐一对人才项目进行再审查、再评议,确保报的人才项目与产业发展深度对接融合,能有效服务我市重点产业发展。

强化人才项目跟踪服务。一是开展中期检查和先期验收。按照时间节点深入项目单位进行中期检查和先期验收,督促项目单位严格按照项目计划和工作合同确定的绩效目标实施确保项目按期完工并顺利通过结题验收。二是加强日常管理。发挥市、区、企三级联系制度作用,对人才项目实行“零距离服务”及时跟踪项目进展情况,针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为企业争取更多的时间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去。三是严格专账管理。指导项目单位建立紧缺人才项目专账,严格专项资金管理,实行独立核算,确保项目资金专款专用同时在上级资金下达后,督促各区(市)及时将资金拨付到项目单位,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