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

薛城区聚力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6-16 15:14:48

近年来,枣庄薛城区深入实施工业强区三年攻坚突破行动,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汇聚起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磅礴之势。

  在山东中力高压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垂直铸造流水线、智能阀门机加工生产线、表面深加工生产线和丹麦迪砂精密铸造流水生产线正在开足马力全力运转。“一季度,公司产值达到3000余万元,产生利税300余万元。”公司董事长杜宜俊说。

  目前,薛城共有各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6家,一季度实现产值13.6亿元。

  在化工园区薛城能源公司,投资110亿元潍焦百亿精细化工产业园一期粗苯加氢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预计今年11月份建成投产,可实现产值18亿元。

  近年来,薛城区大力发展高端化工产业,逐渐形成以潍焦集团薛城能源为“链主”,沿煤焦油深加工、煤气综合利用、苯精深加工三条产业链,向下游精细化工产业延伸的发展模式。目前已汇聚项目66个、总投资210亿元,获评山东省煤焦化工循环产业链发展模式。

  在近期山东省发布的《关于2022年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差异化评价结果的通报》中,薛城区入围“山东省高质量发展进步县”榜单,是全省十个获评的山东省高质量发展进步县之一。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薛城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77246万元、增长11.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1%,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8.7%。一季度新签约过亿元项目11个、总投资78.9亿元,其中,过50亿元项目1个;新开工过亿元项目11个、总投资133.69亿元。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