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办事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

枣庄高新区三举措推进项目建设勇攻坚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5-19 16:22:36

    今年以来,枣庄高新区紧扣“强工兴产、转型突围”安排部署,着力构建“锂光医智大”现代产业集群,全面掀起了项目建设新热潮。高新区积极探索,推行项目建设三大举措。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效能,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全力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全区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实施工业倍增计划,不断补强产业链条,积极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贡献。

 一要坚持挂图作战,跑赢项目建设“时间表”。按照“项目清单化、清单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工作机制,以重点项目建设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工作态势,实行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明确项目建设“两张表”,即“手续进展一览表、月度节点表”,跟进项目建设“两汇报”,即“项目进展周汇报和产业链招商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和按期完成。

 二要紧抓项目开工,推进项目建设“早达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摸排应开未开、应统未统项目,建立项目台账和纳统台账。未开工项目,各职能部门、帮包单位要强化协调联动机制,发扬“办事员”、“钉钉子”精神,坚持贯彻“一线工作法”,紧盯具体问题,确保项目按计划开工;开工项目要尽快纳统,督促企业加快施工进度,尽快纳统入库并实现建设投资、设备投资;推动项目早建设、早纳统、早见效。

 三要用好可视化平台,实现项目建设“云督导”。按照省市要求,省市重点项目全部纳入全省可视化监管平台管理。可视化监管平台采用4G球型摄像机全景拼接项目现场影像,可以系统、实时地掌握枣庄高新区重大项目的进展情况,为及时发现、跟踪问题,服务项目,装上了“千里眼”。

一季度,16个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1.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占比41.3%;17个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0.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占比44%,均超前完成节点任务。虽然取得了项目建设“开门红”,但是依然任重道远,接下来将会更加聚精会神、一招不让推进项目建设,为实现强工兴产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