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

人勤不负春光好 铆足干劲抓建设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3-31 15:50:51

全力以赴抓项目,铆足干劲抓建设。阳春三月,枣庄市薛城区各项目建设现场一派大干快上的火热场面。薛城区紧紧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目标,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全力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达效,努力实现“开门红”。

山东嘉益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锂电池电解液和新材料项目总投资5.2亿元,占地90亩,主要建设20000吨/年锂电池电解液和100吨/年医药中间体项目。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6亿元,实现出口创汇1000万美元。项目建设现场,100余名工人正在配管安装、罐区管道、分析楼基础、厂区配套等多个现场进行施工作业,焊影闪闪、人影交织,一派大干快上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整个项目的70%,我们将在资金投入、人员保障、设备安装,加大力度,全速推进,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山东嘉益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勇说道。

为保障项目建设,当地项目专员盯紧靠上,通过走访和重大项目联席会议的方式,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全流程、全要素、全周期的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高标准顺利推进。

邹坞镇副镇长李君介绍说,“多到项目现场实地走访就会更清楚地了解到企业更多的需求,而重大项目联系会议就能将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时的给反馈各责任包部门,让他们采取有效方式在最短的时间内作出反应和帮扶。通过走访和联席会议的方式,一方面提高了我们为企服务的效率,另一方面也节省了企业跑腿的时间,能让企业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建设和生产上来。”

今年以来,枣庄市薛城区共确定重点项目117个,总投资1110.02亿元。其中,列入省重大项目5个,总投资124.3亿元,项目个数、投资总额均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