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

我市5个项目入选省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2023年重点项目清单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3-24 10:09:32


316日,山东省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山东省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2023年重点项目清单》,我市台儿庄区入运支流峄城沙河、分洪道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等5个项目入选,总投资30.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04亿元,涉及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基础设施等领域。

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及视察山东时的重要指示要求,牢记“国之大者”,把深入推动重大国家战略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全力推动黄河重大战略在枣庄走深走实。

统筹谋划抓机制,完善制度政策体系。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任双组长的枣庄市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建立了工作统筹推进机制,强化市区上下联动、部门横向协调,做到领导到位、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制定出台了工作方案、“十四五”实施方案、年度工作要点等配套文件,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为全市推进黄河战略落实划定了施工图和时间表。

精准发力抓攻坚,强化项目支撑作用。坚持把黄河战略实施落实到一个一个的具体项目上,以战略引领布局项目、以项目支撑做实战略,实现项目的统筹谋划、动态调整和精细管理。20212022年我市31个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总投资131.53亿元,累计完成投资83.17亿元,2022年度完成投资51.1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141.4%,形成了对黄河战略实施的有力支撑。

凝聚合力抓落实,推进任务加速突破。2022年度完成湿地保护与修复2155亩、水土流失综合治理80.06平方公里雨污合流管网改造107.9公里成功创建13条(段)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全市用水总量控制在5.76亿立方米,万元GDP、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相比2020年分别下降12%17.6%。围绕黄河战略共实施重点水务工程42项,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2.92亿元,实际完成投资49.5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15.54%,新增海绵城市面积12.2平方公里,治理城市易涝点55,坚决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各项重点任务的“攻坚战”。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