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办事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

科技攻关补短板 高新区精准发力开新局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1-30 10:14:41

    枣庄高新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部署,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心无旁骛抓发展,凝心聚力上项目,在改革攻坚、技术攻关上走在前,2022山东泉兴银桥光电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华光科技光芯棒项目获批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产业攻关项目高新区以项目攻关,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更快更好推动科技企业培育发展壮大,进一步加快科技向生产力转化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高点定位谋创新科研成果促转化

创新成果引领产业快速突围,持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大力推行揭榜挂帅,着力在固态锂电池、光纤棒等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突破,创新能级显著提升。以平台支撑助推研发提质增效,以山东吉利欣旺达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为主体创建的锂电产业创新创业共同体获批省级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精工电子获批筹建省储能电池技术创新中心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九洲双创科技园入选全国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互联网小镇获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交大智邦动力总成入选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益源环保入选省大数据创新服务机构。浙大山东工研院获省级技术转移中心;枣庄高新区成功获批国家级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单位,创新科技扩面提能,专业孵化活力不断涌现。

坚定不移上项目攻坚突破育企业

动态实施总投资855.5亿元的94个省市区三级重点项目,实行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和红黄蓝现场亮牌制度,智光通信产业园、神舟光电产业园等40余个项目顺利建成,吉利欣旺达、健袖15个项目年底建成投产。1-12月份,29个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43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75%;去重后13个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2.7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89.1%全市排名第一。按照孵化培育、入库扶持、成长壮大的梯次培育原则,重点选取50家成长性高、创新性强、发展潜力大的工业企业实行一企一策、集中帮促,天瀚新能源、东滕阿胶等10家企业获批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交大智邦入选省级“5G+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企业,精工电子入围山东民营企业行业领军10强。

突出重点抓改革营商环境激活力

以制度集成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印发《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工作方案》,梳理公布双全双百事项清单,统筹实施16105项重点任务,打造一件事场景40个,创新实施锂电一件事审批模式,成立了全市首家企业服务工作室;持续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建立提级办理、问题直报机制,开展午间不断档、全年不打烊服务,审批服务由多部门一窗口受理,企业开办半日办结”“秒批秒办,以创新举措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办事效率零延误、项目进驻零障碍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