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办事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反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情况
作者:市发改委区域发展科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0-21 13:35:0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21010召开十二届市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集中反馈会议,传达陈平书记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对巡察整改工作作出部署。1014市委巡察组长李安湘分别向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刘中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书记刘中波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李安湘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能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打造改革开放先行区等工作中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有差距,组织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有力,对黄河国家战略的学习贯彻反应迟缓;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存在短板弱项,履职尽责不到位 ,市黄河办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有力;防范和纠治落实黄河国家战略的作风问题不够有力,廉洁风险防控意识不强,“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尚未形成巡察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办理

李安湘提出了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和积极融入黄河国家战略。勇于担当作为,抓住融入黄河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立足自身特色优势,强化责任担当,努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探索路径、作出示范。二是扎实履职尽责,结合自身实际落实好黄河国家战略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市黄河办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和参谋助手作用,坚持系统谋划、一体推进,奋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在枣庄落地起势。三是转变工作作风,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牢固树立“走在前开新局”理念,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导党员、干部把时间精力投入到干事创业中。

刘中波表示,对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认真对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是对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政治体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紧抓实抓好。对于巡察组反馈的各个方面的问题,强化责任落实,主动认领问题清单,倒排任务工期、对账销号清零,全力推进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全覆盖。坚持以上率下,落实主体责任,完善长效机制,促进成果转化,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以整改新成效推动发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巡察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委系统所有县级干部,有关科室、委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