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

滕州市招大引强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7-29 16:29:49


今年1至6月份,枣庄滕州市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77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2个,50亿元以上项目2个,500强项目7个,外资项目2个,新纳统项目共21个,新竣工项目共82个。

滕州市以实现产业集聚、创新突破的招商成效为主题,以招大引强、招新引高为目标,围绕枣庄“6+3”产业,重点围绕高端化工、高端装备、新材料等三大主导产业抓项目招引,依托联泓新科、山能鲁化、北玻院复合材料等外来链主企业,精准捕捉企业投资信息和上下游延链项目,搜集产业项目信息300余条,梳理重大投资项目列入重点招引建设项目清单,金晶智能制造LOW—E节能玻璃产业链项目一期顺利投产。对一些重大项目进行登门招商,先后实地拜访了中化工程、中煤集团、传化集团、聚合顺等企业,锂电池隔膜三期、中煤新能源产业示范基地等一批央企、国企项目顺利推进。

对山能鲁化、滨湖通用机场、精细微纳米新型环保材料生产等10余个相对成熟的项目,滕州市积极开展“不见面评估”,就协议细节及合同条款未敲定的问题,安排专人线上对接,加快合同文本补充完善等基础工作,推动项目更迅速启动。成功举办了全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近600亿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外出招商力度,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赴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开展招商活动,为下步招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滕州市加大以企招商、以商招商力度,依托鑫迪家居、威达重工、鲁华物流等本地龙头企业,用好用活企业家的信息资源、人脉关系,了解企业上下游配套产品及需求,以“大商”招“大商”,在产业头部企业招引和基地龙头项目落户上实现新突破,重点推进威达高端智能重型数控机床装配、雄狮高端节能幕墙二期等项目落地实施。大众日报、闪电新闻等媒体对滕州市百特电器“链式”创新发展的典型案例分别以《一家电器企业的“链式”创新》《新产品每月销量达6000台,滕州政府帮扶企业驶入“快车道”》为题进行了持续报道,滕州煤基精细化工产业集群入选全省特色产业集群名单。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