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办事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

《薛城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全市率先发布实施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6-08 14:50:00

近日,在5月17日《枣庄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枣发〔2022〕5号)正式印发后,《薛城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薛发〔2022〕7号)(以下简称《方案》)在我市范围内率先发布并实施。《方案》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生态保护、防灾减灾、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导向,主要从六大方面明确了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细化了64项工作任务,同时进一步强化了组织领导及督导工作机制,为薛城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有序开展、扎实推进提供了科学遵循和依据。

《方案》提出,到2025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重大进展,基本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和高质量发展的产业体系、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全力实施转型发展先行区、文明宜居引领区、现代服务聚集区、教育康养示范区、枢纽经济标杆区、文化旅游特色区“六区共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局面。

下步薛城区将围绕《方案》做到领导到位、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加大对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平台、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及时总结、宣传、推广先进经验典型,营造全社会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