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办事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

我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差异化评价再创佳绩
作者:市发改委区域发展科  来源: 市发改委区域发展科  更新时间:2022-05-22 16:30:00

5月19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2021年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差异化评价结果的通报》(鲁政字〔2022〕79号),经综合评价,确定了10个“高质量发展先进县”,10个“高质量发展进步县”和10个“专项评价先进县”。其中,滕州市再获“高质量发展先进县”称号,已连续三年获此殊荣,峄城区荣获了“专项评价先进县”中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先进县”。

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年度考核评价工作是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风向标”“指挥棒”。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是我市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源,是推动我市实现“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目标的重要基石。自2019年以来,我市始终坚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扩权强县改革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努力提升发展的质量与效益,坚决破除制约县域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持续深化扩权强县改革,积极推动我市县域经济发展提升新水平。

2021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构建“一主、一强、两级、多点”的市域发展格局,确立了我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和主要目标,采取各种措施推进滕州市强县做强,在高质量发展先进县中争先进位,推进其他区(市)对标先进县,在专项评价中实现突破。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