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

《枣庄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正式印发
作者:市发改委区域发展科  来源: 市发改委区域发展科  更新时间:2022-05-21 17:50:00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和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按照省委“六个一”发展思路和“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扎实推进“山水林田大会战”,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治理,努力在服务和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枣庄担当、贡献枣庄力量。  

5月17日,中共枣庄市委、枣庄市人民政府印发《枣庄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这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行动纲领。该文件的规划期至2030年,中期展望至2035年,涉及指标17个,分别从建设稳固绿色生态廊道、构建特色优势产业体系、加快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枣庄篇章、推进社会事业纵深发展、打造对外开放先行示范等6个方面明确了我市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的具体措施。

《枣庄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一方面与省规划保持高度一致,在省规划的框架内,确定了我市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责任单位和保障措施。另一方面做好与实际结合的文章,在重点任务、重大工程、重要政策上结合枣庄实际,融入枣庄元素、体现枣庄特色、突出枣庄亮点。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系统性工程,不是一地一域之事,更不是一日之功。下一步,我市将拿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精神,为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落实落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