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

峄城区多举措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3-15 09:00:55

枣庄峄城区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培育科技型企业,把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作为落实创新工程的首要任务,将源头培育、引进和优化认定服务作为工作重点,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加快发展。

一是加大产业政策的扶持力度,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对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政策。充分发挥区、镇两级科技力量,通过分层次对科技企业的精准服务和培育以及产学研合作和智力资源引进等多种方法,促进传统企业向高新技术转型。

二是健全科技型企业“全流程指导+预申报+预打分”机制,完善“市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的培育梯队,积极挖掘有一定基础的企业,分类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加快培育一批中小微科技型企业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在高企认定上力求做到培育一批、申报一批、储备一批,为高新产业发展夯实基础。

三是加强对企业自主创新的引导、帮扶精准施策、靶向服务、助推企业补齐短板,积极开展服务企业行动,围绕全区重点培育企业,加强科技政策辅导培训,点对点宣传高新技术企业的奖励和优惠政策。开展申报材料审核,对财务内容、技术内容等进行审核把关,确保申报质量,提高申报通过率。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