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办事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

高新区产业结构持续优化,重点行业发展良好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9-28 14:05:30

高新区实施“产业强区”战略,精准定位产业方向,坚持以招引适宜本地生态发展的产业项目为主攻方向,努力引进一批对本地经济发展有较强支撑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资金和人才等生产要素在本地聚集,培育形成了锂电、光电、医药健康、智能制造和大数据等“锂光医智大”特色主导产业。

特别是实施产业升级提速工程以来,高新区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锻长板、补短板,大力实施“双千”工程计划、工业倍增计划,开展智能化技改三年行动,深兰科技人工智能催生新动能,交大智邦黑灯工厂再现新亮点,产业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显著提高。

锂电产业。精工电子、天瀚新能源、国晟电池等骨干企业集聚,投资56亿元的中国航天新能源产业园、投资17亿元的天瀚新能源产业园、投资50亿元的奚东智慧出行新能源项目等项目全面建设。

光电产业。已初步形成了以东方光源、智光通信、睿诺光电为主导的光电产业集群,总投资30亿元的智光通信产业园项目一期已建成投产,二期光纤预制棒生产基地、特种电缆项目正全面建设,三期光器件项目已提前谋划,全部建成后,将成为江北最大的及全国技术最先进的百亿级光通信产业基地。

医药产业。华润三九、威智百科、海王医药等多家骨干企业深耕枣庄高新区,重点发展现代中成药、化学创新药等领域,形成江北最大的中成药颗粒剂生产基地。

智能制造产业。维信诺、交大智邦、天衢铝业等骨干企业重点布局建设一批智能车间、黑灯工厂,推动装备制造向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迈进。

大数据产业。高新区承载建设了枣庄智慧城市展厅和16朵枣庄智慧行业云,枣庄政务云平台、大数据清洗加工基地、中国联通北方云安全基地、跨境电商平台、追溯平台和深兰科技人工智能研究院等项目纷纷落地,数据中心二期、云溪科创等新基建项目加快建设,涵盖大数据核心业态、关联业态和衍生业态的大数据产业链体系正逐步建成。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