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

鲁南经济圈“十四五”一体化发展规划 正式印发
作者:区域发展科  来源: 市发改委区域发展科  更新时间:2021-08-27 16:36:16

日前,经省政府同意,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了《鲁南经济圈“十四五”一体化发展规划》。本规划是今后一个时期指导鲁南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制订相关规划和政策的重要依据。规划期至2025年,远期展望到2035年。本规划共1349节,详细分析了鲁南四市的优势条件、发展成就、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成立鲁南经济圈的重大意义,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战略定位、发展目标。规划提出,要构筑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高质量建设乡村振兴先行区、统筹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协同打造鲁南科技大走廊、共筑文旅融合发展高地、强化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全面推进协同开放合作共赢、推动公共资源深度融合、打造淮河流域协同发展新高地。

今年是鲁南经济圈“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推动区域合作全面起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下步,鲁南经济圈联席会议办公室将组织专题学习,学懂弄通规划精神,严格贯彻落实规划要求,为鲁南四市协同发展搞好协调和服务,奋力开创新时代鲁南经济圈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新局面。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