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

“滕州-邹城”全省一体化发展引领区 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作者:市发改委区域发展科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8-04 14:59:10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部署,枣庄市充分发挥轮值市作用,于83日赴济宁召开座谈会,对接“滕州-邹城”全省一体化发展引领区建设工作。两市发改及相关业务部门、滕州市、邹城市人民政府开展座谈交流。

会议认为,全省一体化发展引领区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统筹全局、振兴鲁南经济的重要战略举措,是贯彻落实全省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实现鲁南经济圈快速崛起的重要途径。

会议指出,滕州邹城地缘相邻、人文相亲,人口数量和辖区面积相近,经济体量相当,产业基础完善,文化传统一脉相承,两地交流密切广泛,两市均为鲁南地区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实施滕州邹城一体化发展是释放协同发展先天优势、凝聚协同发展新动能的重要途径。

通过深入座谈交流,达成初步合作设想:一是在产业发展上要互促互补;二是在基础设施上要互联互通;三是在文化旅游上要互惠互融;四是在乡村振兴上要互助互兴;五是在社会事业上要同建同享;六是在生态环保上要同防同治;七是在资源要素上要自由流动。

会议要求,全省一体化发展引领区建设是鲁南经济圈一体化发展亟需推动的重点工作,必须要做大做强,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为鲁南地区乃至全省产城融合、同城化发展提供示范样板。

会议强调,这次座谈会的召开,标志着滕州-邹城全省一体化发展引领区建设工作正式启动。近期抓紧开展以下工作:一是加强两地调研交流,把基本情况摸准,把发展愿景摸清,把合作领域摸透,形成发展思路。二是编制高标准一体化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指导思想、工作目标、重点任务、落实措施。三是加强组织保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枣庄和济宁两市要加强联动,指导滕州和邹城两地尽快谋划一批事项、争取一些政策、建设一批项目,全面铺开两地融合发展的大好局面。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