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

峄城区区域协同发展取得新突破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7-12 09:25:50

一、互联互通融入鲁南经济圈一体化交通网。鲁南地区要实现经济一体化,首先要实现交通一体化。S318郯兰线是从临沂郯城到河南兰考的交通线路,其中仙人洞至薛城区店韩路段改建工程是峄城区负责建设。本项目与G206、S241、S238有效连接,在提高S318服务水平、发挥其干线公路功能的同时,对优化、完善鲁南地区周边路网布局,发挥路网整体效益也具有重要作用。项目总投资6亿,全长25.65公里路线,工程按一级路标准建设,路基宽25.5米,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目前,清理现场完成比例30.1%;砍伐树木、挖除树根完成比例50%;路面破除完成比例26.4%;拆除结构物完成比例41.6%;换填石渣完成比例24.8%;土工格室完成比例12.7%。

二、项目共建,打造鲁南经济圈一体化产业网。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基石,要实现经济一体化,必须要深化项目间的合作。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峄城区不断加强与济宁、菏泽、临沂三市的项目交流,从原材料的采购到公司战略合作,四地间的合作逐渐升级。微粮智能化食品产业园项目是峄城区2021年重点项目,山东微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临沂市微粮食品有限公司共同运作,投资3.6亿元,占地106亩,于疫情期间开工建设。一期占地50亩,通过清理僵尸企业,盘活低效土地,实现“腾笼换凤”,现已投产达效。目前公司上游企业临沂市的山东正鑫包装有限公司新上投资1.2亿元的健康食品外包装注塑项目已在台湾工业园区北部开工建设,同时公司正在筹备智能自动化早餐售卖机生产项目,努力打造健康食品产业集聚发展。枣庄俊壕装配式新型建材项目为我区2021年重点项目,由临沂金牧人畜牧设备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生产PRCP(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管道)、方涵及PFBB(装配式建筑构件),广泛服务于市政、路桥等工程项目,目前项目一期工程正在施工,项目正式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创利税1600余万元。

、跨市通办,打造鲁南经济圈一体化审批网。为进一步加快鲁南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围绕商事登记先行,其他政务服务事项跟进思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峄城区全面落实商事登记“市县同权”、“区镇同权”、“1+7+N”等改革工作,推行“四减一优”、“惠民服务五免费”等措施,积极对接济宁市任城区、临沂市罗庄区、菏泽市牡丹区,联合推出商事登记四市四区“跨市通办”的服务模式,打破了时间和地域限制,对企业设立登记等商事登记高频业务事项互通互办,为企业提供更加多元化、立体式的登记服务。2020年11月30日,枣庄市峄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济宁市任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临沂市罗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菏泽市牡丹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共同签订了《鲁西南“四市四区”商事登记“跨市通办”实施方案(试行)》及《鲁西南四市四区商事登记“跨市通办”合作协议》,确认商事登记工作的互认互信、协同推进、全域通办,标志着鲁西南四市四区实现了商事登记审批服务事项的“跨市通办”,迈进了异地办理、现场发照的时代。5月10日,在峄城区市民中心,易成帮办人员指导沂水映月电影放映有限公司设立登记委托人黄女士,在网上提交了公司住所在临沂市沂水县的企业设立登记申请。临沂市沂水县行政审批局对有关材料审核通过后,由峄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人员打印营业执照,黄女士现场就领到了营业执照。在顺利办理了第一张异地营业执照后,黄女士又陆续在峄城区市民中心申请注册了山东鸿莉泽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沂水优佳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沂水凯昊商贸有限公司。通过开展“跨域通办”帮办代办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实现了异地办事不再“多地跑”“折返跑”。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