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办事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

山亭区实干攻坚抓落实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5-14 15:50:47

枣庄市山亭区深入贯彻委、政府“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全力以赴项目、促发展、拓需求,以攻坚的状态、勇于攀登的精神、实干的作风,不断开创山亭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一、凝心聚力攻坚项目储备。一是紧盯中央、省产业政策和扶持方向,认真研究,提早谋划,主动对接,加快建立项目储备和评估遴选等工作机制,坚持把项目储备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关键环节,围绕稳增长、补短板、惠民生等领域,依托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等服务平台,积极储备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为未来山亭发展夯实基础。二是挖掘全国重点生态功能区和全省重点革命老区等政策优势,进一步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对接准确把握申报方向和重点,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筛选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

二、凝心聚力攻坚大项目建设。一是抓督导。建立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制度,定期通报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收集重点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解决;对已经建成的重点项目,实行定期回访制度,了解扩大发展意愿,挖掘潜在投资商机。二是抓推进。抓好“四个一批”“两新一重”重大项目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投资进度。推进12个省级重点项目加快建设;积极谋划枣庄机场、抽水蓄能电站、临滕高速等重大基础项目,做实做细前期工作,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三是抓产业。充分发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体系作用,加快新能源、食品加工、医养健康、文化旅游、高效农业特色主导产业发展,延链扩链补链,形成产业集群按照时间表、路线图、责任状,加强跟踪督导,全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

三、凝心聚力攻坚政策落实。一是做好督导落实。加大各项惠企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度,让政策直达企业、直达基层,并将政策落实落地。二是加快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帮助项目要素制约难题采取送政策、送服务到门、特事特办等形式,了解掌握企业、项目开工进展情况,协调有关部门解决问题。以“店小二”和“保姆式”的服务对接企业,积极落实对企纾困解困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