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

薛城区:挖掘优势资源,助力文旅产业突破发展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4-30 10:35:56

枣庄市薛城区铁道游击队景区积极发挥自身红色文化资源的优势,强化教育载体建设,丰富教育内涵,彰显教育服务特色,逐渐形成了干部队伍政德及党性教育基地,尤其自去年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开馆以来,已有省内外10余万党员干部来景区接受政德和党性教育。

建设党性教育基地。景区注重利用革命基地开展红色基因教育,启动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建设,坚持高标准规划设计,高效率强力推进,高水平谋划教学,打造了一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的重要基地。铁道游击队纪念馆是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的核心建筑,总投资约2.6亿元,总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展陈面积6000平方米,采用“碑馆合一”的空间布局,设有“抗日烽火燃鲁南”“初露锋芒显身手”“铁道飞虎出奇兵”“凝聚力量同抗日”“沙沟受降载史册”“红色基因代代传”6个单元展区,全面展示了铁道游击队英勇不屈、浴血抗战的传奇历史。

开发政德教育、党性教育课程。邀请中宣部、中央党校、中央党史研究院有关专家多次召开研讨会,研究制定板块式专题教学、情景式现场教学和经典影视资料辅助教学“三位一体”教学布局,特别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谋划设计参观一次纪念馆、听一堂党史课、唱一首铁道游击队队歌等“九个一”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故地重游”“情景再现”中实现思想与情感的交流,深刻理解铁道英雄扒车炸桥、浴血战斗的光辉历史和传奇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加强政德建设。利用枣庄市民大讲堂、社科普及周等平台和 “四有五讲”基层讲堂、“道德讲堂”等阵地,组织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广泛开展群众性宣讲教育活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组织理论宣讲员深入基层一线讲述炭厂智斗、酒馆锄奸、沙沟受降等红色故事,打通了传播红色文化的“最后一公里”,从而促进了红色教育普及到基层。

2019年7月1日正式开馆,已吸引省内外十万余名党员干部群众进馆接受政德和党性教育,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讲平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先后被评为全国第三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山东省研学旅游示范单位、文旅融合先进单位。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