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粮食和物资储备 > 工作动态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未雨绸缪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汛期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工作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6-07 10:16:33

为应对汛期各类自然灾害,及时有效保障受灾群众财产安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未雨绸缪,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汛期应急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工作。

一是严肃汛期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建立完善了汛期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实行中心全天候值班制度,确保灾情发生后在规定时间内将救灾物资送到受灾群众手中,力争把灾害影响降到最低。

是做好储备物资的维护保养工作。近期,对市救灾物资储备库储备物资进行了常规化清点通风、倒垛保养和消毒灭菌等维护保养工作,确保救灾储备物资绝对安全,为汛期救灾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

三是落实好救灾物资的调运工作。与山东沪联物流运输有限公司、枣庄瑞达装卸搬运有限公司等单位签订了救灾物资运输和装卸合作协议;建立了以市救灾物资储备库为核心、区(市)储备库为支撑的全市救灾物资调运机制,确保救灾物资调运工作正常运行。

四是完善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平台。已初步建立集“日常管理、基础信息、移动办公、决策分析”为一体的救灾物资仓库数字化管理系统,下一步,将实现省、市、区(市)储备库(点)互联互通、救灾物资储备信息共享、业务协同,动态掌握救灾物资储备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进一步提升全市救灾物资应急保障和管理水平。

进一步完善机制规范管理。及时完善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工作管理制度,全面开展库区隐患排查,保障仓库消防安全、物资安全、出入库作业过程安全,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大灾大汛面前救灾物资第一时间调得出、调得快、用得上最大限度满足灾民生活需要。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