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办事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粮食和物资储备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22年夏粮收购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6-10 17:56:21

69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枣庄市2022年夏粮收购工作会议。委机关涉粮工作领导,中储粮枣庄公司主要负责人,农发行枣庄分行分管行长,各区(市)发改局分管领导,国新粮油集团、部分粮食购销企业和面粉企业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2年全国夏季粮油收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六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夏粮收购工作的通知》。农发行枣庄分行和中储粮枣庄公司负责同志就做好夏粮收购资金供应和政策性粮食收购作了表态发言;各区(市)就辖区内夏粮收购情况、价格走势作交流发言;部分粮食购销企业和面粉加工企业代表谈了当前收购情况及遇到的困难问题。

会议强调夏粮收购是全年收购工作的首战,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夏粮收购工作,确保“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有车运粮”,牢牢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底线。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各区(市)要加强组织协调,层层压实责任,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针对粮油库存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落实整改,并举一反三,堵塞管理漏洞,推动企业主体管理责任落实到位。三是强化监测预警,保障市场平稳运行。针对当前粮食价格处于高位现状,要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发现并妥善解决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稳定市场预期。四是切实履行收购监管职责加强对夏粮收购市场的监督检查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四不两直”抽查方式,严肃查处“压级压价”、“打白条”等损害农民和国家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维护好粮食收购市场秩序。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