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粮食和物资储备 > 工作动态

我市全面启动夏粮收购工作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6-16 10:20:00

 

随着市夏收工作的结束,夏粮收购已全面展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让农民卖“明白粮”“舒心粮”“满意粮”,确保夏粮收购工作顺利开展。

今年我市夏粮收购呈现出了“质量优、价格稳、秩序好”的局面。截至6月15,全市累计收购小麦10.21万吨,其中国有企业收购6.94万吨,非国有企业收购3.27万吨。目前我市已入库小麦大部分质量在国标二等以上,小麦质量普遍较好,小麦市场价格(折合国家标准三等价格)为1.10-1.13/斤,整体在最低收购价1.12元/斤左右。我市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充分发挥储备轮换引领作用,带头执行收购政策,积极入市收购轮入粮源,发挥好引导收购、形成价格和保供稳价作用。同时坚持粮食流通市场化改革方向,鼓励小麦加工企业等多元主体入市收购,推动形成主体多元、渠道多样、优粮优价的市场化收购新格局。

下一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继续组织引导收购企业优化服务,采取预约收购、增设收购网点等措施,方便农民售粮,努力做到随到随收,提升农民满意度密切关注小麦价格走势,加强统计监测预警,保持与中储粮枣庄直属库农发行枣庄分行等相关部门、周边地区的联络,适时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加强收购市场的监督检查,坚决打击坑农损农行为,努力营造公平合理的收购市场氛围,维护好各方利益,保护好农民种粮积极性。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