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办事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发改业务 > 重点建设项目

总投资678亿元!枣庄市集中竣工101个项目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9-29 10:00:00

9月27日,全市重点项目集中竣工活动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省督导服务组组长王随莲出席并宣布项目竣工,市委书记陈平,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省督导服务组副组长梅建华,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省驻市“四进”工作总队队长、省督导服务组副组长于禄兴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张兵、邵士官、李妍、赵刚、陈永生、朱国伟、刘吉忠、张庆伟、刘宏涛、左文、王广部、李玉森参加活动。

    陈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集中竣工的项目表示祝贺。他说,举办这次重点项目集中竣工活动,既是贯彻落实省委“走在前、开新局”目标定位和“三个十大”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果的一次“大阅兵”“大展示”,为稳住经济基本盘提供了坚强支撑。全市各级要以本次项目集中竣工为契机,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的意识,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奋力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陈平要求,一要在项目推进上实现新突破。对已竣工的项目,持续抓好服务保障,确保尽快投产达效;对正在推进的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努力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对项目建设中的瓶颈制约,实行市区联动、提级办理、顶格协调,全力以赴加快破解。二要在谋划招引上实现新突破。用活用好招商平台,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紧盯国家、省重大规划布局,加大项目申报力度,推动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级“大盘子”;集中梳理新签约项目,加强对接、加快推进,确保更多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三要在工作落实上实现新突破。充分发挥差异化、人均化考核,公开亮屏监督,“红黄蓝”管理等机制作用,强化督导考核、层层传导压力,在全市上下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此次集中竣工的101个项目,总投资678亿元,平均单体投资超过6亿元,过10亿元以上项目24个,当年开工、当年竣工的项目达到85个,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高端化工、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其中“6+3”现代产业体系项目67个。项目竣工投产后,必将为做大工业经济、促进产业集聚、改善民生福祉注入新活力、提供强支撑。

  本次集中竣工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进行,枣庄高新区设主会场,各区(市)设分会场。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观摩了部分重点项目。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