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发改业务 > 重点建设项目

关于申报2020年市重点项目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0-15 14:10:00


各区(市)发改局、枣庄高新区经发局,市直有关部门,有关企业:
    为做好2020年市重点项目征集申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和条件

(一)申报范围。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的工作部署要求,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加快城市转型创新发展,突出六大特色优势产业,与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签约活动相衔接,重点支持符合“四新”“四化”方向的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力争筛选出一批对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保障改善民生、优化生态环境、补齐发展短板等领域具有引导、示范和支撑作用的项目。

(二)申报条件

一是项目质量高。产业项目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侧重具有自主产权、工艺领先、打破垄断、填补断点和布局空白,能耗低、环境影响小,经济社会效益好的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侧重补短板的重大项目、着力提升基础设施供给质量。

二是企业实力强。企业法人治理机制健全,实力较为雄厚,具备与项目实施相匹配的资金实力、技术能力和人才支撑等。

三是项目综合效益好。项目经济社会效益突出,产品市场占有率高、经济附加值高、预期税收贡献率高。

四是项目前期工作扎实。续建项目要求已开工建设,手续完备,落实建设资金,完成投资不超总投资的50%;新开工项目要求落实投资主体,手续基本齐全,明年上半年能够依法合规落地开工,全年形成一定的实物工作量;前期推进项目要求对全市产业发展具有重大引领和带动作用,已规划或签约,正开展前期工作。

二、申报材料

1、申请列入2020年市重点项目汇总表(见附件1)按要求填报,合理确定年度计划投资,2020年建设内容详实具体。

2、项目简介(见附件2)按格式填写,语言严谨、精炼。

3、项目申报承诺表(见附件3)由项目单位与区(市)发改局、枣庄高新区经发局,市直有关部门分别盖章后报送。

4、支持性文件和证明材料包含项目单位营业执照、立项、规划、土地、环评等审批手续。

三、有关要求

各区(市)发改局、枣庄高新区经发局,市直有关部门和有关企业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立即着手组织重点项目谋划、筛选、申报工作,加强对申报材料的审核把关,核实投资规模和年度计划投资,确保提供信息真实有效,切实将符合条件的项目纳入申报范围。以部门(单位)正式文件,连同项目申报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于11月20日前报市城市转型促进中心(市重点项目推进中心)。

联系人:侯长振,联系电话:3693333,邮箱:zz_zdb@163.com。

 

附件:1.申请列入2020年市重点项目汇总表

2.申请列入2020年市重点项目简介

          3.项目申报承诺表

 

枣庄市发展改革委

  2019年10月14日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