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发改业务 > 通知公告

“珍惜‘食光’--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倡议书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7-27 10:26:45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引领文明消费新风尚,我们向全社会发出“珍惜‘食光’--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普及节粮意识 树立勤俭节约意识”的倡议。

一、争做勤俭美德的倡导者。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温饱不忘饥寒,丰年不忘灾年,增产不忘节约,消费不能浪费。在日常生活中,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大处着眼、从小事做起,反对讲排场、摆阔气、搞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爱粮节粮的新风尚。

二、争做制止浪费的示范者。一菜一饭来之不易,爱粮节粮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我们要树立节约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不浪费每一粒米,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争做爱惜粮食、厉行节约的表率和楷模。

三、争做爱粮节粮的践行者。节约粮食既是我们的责任,更是应尽的义务。我们要珍惜粮食,吃多少盛多少,避免剩餐;不攀比,不偏食,不挑食;到饭店吃饭时,点饭点菜要适量,若有剩余的要带回家;积极监督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及时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

四、争做厉行节约的宣传者。对粮食的浪费是对资源的最大浪费。全球每年食物总产量中的三分之一,约13亿吨粮食被浪费。我们要积极宣传“爱粮节粮”知识,增强节约意识,引领崇尚节俭的社会风尚,共同营造氛围,培养勤俭节约的美德。

让我们一起践行“粮”言“粮”语,让中华民族的节俭美德代代相传,坚守“粮”心,营造更加良好的节约氛围。珍惜粮食,一起行动!

                                  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宣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