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发改业务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市发展改革委2022年度普法工作要点及责任清单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3-22 09:55:35

关于印发市发展改革委2022年度普法

工作要点及责任清单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委属各单位:

为了深入推进“八五”普法规划的贯彻落实根据枣庄市依法治市办、普法办联合印发的《2022年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研究制定了市发展改革委2022年度普法工作计划及责任清单,请认真做好贯彻落实。

一、加强法治理论学习。

   (一)委党组带头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责任科室:办公室、机关党委

(二)学习宪法法律和党内法规。以党章、准则、条例等为重点,注重党内法规宣传学习同国家法律宣传的衔接协调,促进党组法规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普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大力学习宣传国家监察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责任科室:机关党委)

)加强工作全部人员学法。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推进领导干部和国家机关人员学法常态化、系统化、制度化,学习宣传宪法和法律法规,引导国家人员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由法定、权依法使等法治观念。(责任科室:政策法规科)

(四)加强行政执法学习培训。组织参加行政执法人员开展行政执法培训,报名参加行政执法证等考试。加强对本部门职责相关的法律法规及知识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执法人员法律素养和专业水平。(责任科室:政策法规科)

二、加强普法宣传。

(一)加强立法起草宣传。在《枣庄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的起草过程中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进一步增强各级政府以及社会各方面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稳定预期、提振信心。(责任科室:政策法规科)

(二)加强部门执法宣传。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在开展行政检查等行法律法规过程中,向相关单位个人做好有关法律法规宣传工作。(责任科室:各执法科室)

(三)积极参加主题法治宣传活动。积极组织参与“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12·4”国家宪法日等市里统一组织的主题法治宣传活动。深入学习宣传与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共同富裕等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加强安全性事件应对、传染病防治等方面法律法规宣传学习,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责任科室:政策法规科)

2022322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