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全市发展和改革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4-01-29 10:28:41

1月19日上午,全市发展和改革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发展改革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刘中波作主题报告。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洪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以主题教育激发干事创业动力,推动一批事关枣庄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变不可能为可能,经济运行稳中向好、项目建设加力提速、动能转换加快突破、对上争取成效明显、重大改革有效实施、民生底线兜稳兜牢,在攻坚重大任务中交出了合格答卷,彰显了发改担当。

会议认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工业倍增计划的关键一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至关重要。要以“五个一”发展思路为引领,围绕“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加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尤其是对经济工作的要求,科学研判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牢牢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统筹做好各项发展改革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发展改革工作,要加快项目建设、深化动能转换,不断巩固经济稳中有进、持续向好发展态势,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聚力经济平稳运行,强化政策落实、监测调节、助企纾困,抓实规划计划编制实施。聚力扩大有效投资,狠抓项目推进、项目谋划、投资结构优化,做好项目纳统和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聚力政策资金争取。聚力新旧动能转换,壮大优势产业集群,强化创新驱动,提质发展服务业。聚力绿色低碳转型,推动双碳战略实施,强化“两高”项目管理,深化全国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重点城市建设。聚力重大战略落实,融入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力重点领域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诚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聚力社会事业发展,持续扩大社会就业,加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聚力保障改善民生,加强价格管理,确保粮食安全,统筹煤电油气供应保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担当作为、锤炼过硬作风、坚持廉洁自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稳扎稳打、奋勇争先,加快推动各项工作增速进位、总量前移,为现代化强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发展改革委班子成员、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机关及城市转型促进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委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区(市)发展改革局、高新区经济发展局主要负责人,投资、粮食、军民融合工作的分管负责人,综合科长、投资科长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