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山东省地方储备粮管理办法》宣讲及加强地方储备粮监管工作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5-31 11:34:51

   5月30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山东省地方储备粮管理办法宣讲及加强地方储备粮监管工作座谈会会议特别邀请省粮食和储备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魏才奎作《山东省粮食流通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解读通报储备粮日常巡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听取储备粮承储企业对储备粮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魏才奎从立法背景、立法过程及主要内容三个方面对《办法》进行详细解读,着重强调严格落实地方储备粮“两分离四分开”体制机制改革,推行承储企业政策性储备职能与经营性职能分离,实现人员、实物、财务、账务分开。发改委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通报了2023年政策性库存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要求市、区(市)创新方式强化粮食购销领域监管,各承储企业要高度重视储备粮管理,抓实抓细储备粮各个环节,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规范企业间合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市、区(市)发展改革部门与各承储企业围绕储备粮日常管理中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和规范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会议要求承储企业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粮食储备任务及粮食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在实际工作中要多方协同,共同将储备粮管理工作做实做细。市发展改革委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加快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信息平台建设,为承储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互动交流平台。

   委机关涉粮工作人员,市粮食和储备中心负责人、业务科长,各区(市)发改局分管领导、粮食和储备中心主任、业务科长,国新粮油集团相关负责人,市、县部分粮食储备企业和涉粮企业代表等,近40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