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我市开展水电气暖领域涉企违规收费自查自纠工作
作者:  来源: 价格管理科  更新时间:2022-08-08 13:05:00

近日,为全面清理规范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根据国家、省有关工作要求,市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市城乡水务局、市能源局四部门联合印发《水电气暖领域涉企违规收费自查自纠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坚决清理水电气暖领域涉企违规收费行为,推动降费减负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减轻市场主体不合理负担,通过强化标本兼治,建立健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方案》明确五项重点工作:清理规范建筑区划红线外接入工程收费、清理规范建筑区划红线内有关收费、清理取消已纳入定价成本的相关收费、清理规范非电网直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和清理规范其他不合理收费,自查自纠工作具体分为调查摸排、集中整改和工作总结三个阶段。水电气暖领域涉企违规收费自查自纠工作是国家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对深化“放管服”改革,减轻企业负担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