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党组反馈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6-14 14:32:42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2610日,市委巡察组向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副组长孙晋普传达市委书记陈平在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组长薛慧反馈了巡察情况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刘中波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10日至5月13日,市委巡察组对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党组开展了强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巡察组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这一主线坚守政治巡察职责定位,紧扣被巡察党组织优化营商环境政治责任开展巡察监督。巡察组采取听取工作汇报、调阅相关资料、开展个别谈话、下沉了解、受理来信来电等方式,对有关情况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薛慧指出,近年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立足职能职责,按照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要求开展工作,为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特别是自新班子成立以来,党组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视有了提升,起草了《枣庄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协调解决了部分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难题。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对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认识不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差距,服务公平竞争市场环境能力不足;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缺位,助推我市营商环境市场化、法治化建设不力;宣传解读上级资金扶持政策不够,落实效果打折扣;部分政策“接不住”,企业享受政策红利不充分;政策资金审核发放不规范,专项资金未能发挥使用效益;服务大项目建设不持续,推进任务目标完成有差距;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重点区域重要岗位存在廉政风险;主动担当作为不够,组织落实有差距等巡察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办理

薛慧代表巡察就下步整改提出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部署落实。要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探索适合我市经济发展的新举措,发挥好牵头作用,协调各部门完成好各项指标任务。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要认真完成优化营商环境具体任务,全力以赴服务好重点项目建设,积极争取各类项目、资金等优惠政策。三是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实效。要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健全完善监管制度,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深入排查机关及下属单位的廉洁风险,细化防控措施,建立长效机制;要抓好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把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同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履职尽责结合起来,认真开展“五比五看”活动和“赢在中层”行动,转变思想,提升能力,引领干部职工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刘中波表示,对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全面认领、诚恳接受、认真对待深刻反思。市发改委党组将深刻认识反馈问题的严肃性,以对党忠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不折不扣地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声”,对整改落实不力、敷衍塞责、不担当不作为的,严肃进行问责,确保按时间节点要求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巡察成果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标准和干劲,推动全市各项发展改革工作落到实处,为加快枣庄经济社会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发改贡献

市委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有关同志,市发改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发改委其他县级干部,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