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1-10-22 17:41:35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1年10月18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安湘分别向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意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范奉一传达了市委书记陈平听取十一届市委第十七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史峰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7月18日至9月18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按照“三个聚焦”要求,紧扣市发展改革委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开展巡察监督。巡察组采取听取工作汇报、调阅相关资料、开展个别谈话、下沉了解、受理来信来电等方式,对有关情况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孙起生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市发展改革委党组要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把整改过程转变为解决问题、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推动工作的过程。要增强政治意识,正确认识巡察反馈问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巡察整改,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主动性、紧迫感,将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发展贯通起来,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助力全市经济发展大局。要强化政治担当,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加强纪律作风监督,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积极推动作风建设,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要强化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市发展改革委党组要扛牢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健全巡察整改长效机制;要把整改与履职尽责有机结合起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不断作出新贡献。

李安湘在反馈中指出,自上次巡察以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履职尽责,在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建设、价格管理、粮食保障等多项工作中实现了新的突破,取得了新的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存在差距;担当作为、为民服务意识不强,营商环境建设用劲不够;全面从严治党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不彻底,整改效应未充分显现。

李安湘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牵头抓总作用,全力以赴抓好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二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深入排查机关及下属单位的廉洁风险,细化防控措施,建立长效机制。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抓好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贯彻落实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支部工作条例,不断加强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和效果。四是坚持标本兼治常态长效,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

史峰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全面认领、全盘接受、坚决整改。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将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强化跟踪检查,确保整改事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同时,把巡察整改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等战略加快实施有机结合,发扬驰而不息的精神、锲而不舍的毅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标准和干劲,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市各项发展改革工作落到实处,为枣庄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第四巡察组、市委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发展改革委党组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各科室、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