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办事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7-19 17:31:07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7月18日下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发改委)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安湘主持召开与市发改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书记陈平在听取十一届市委第十六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会上,李安湘就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史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发改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级领导干部,委机关各科室、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动员会议。

李安湘指出,本轮巡察的市直部门都是我市改革开放的“排头兵”、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在招商引资、科技创新、重点项目规划、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等方面具有重要窗口和示范带动作用。本轮巡察“回头看”将继续坚持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三个方面,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重点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情况的监督、重点加强对全面深化改革情况的监督,深入查找政治问题、政治偏差。

李安湘要求,市发改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向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中走在前、作表率,为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建市60周年。

史峰表示,开展巡察“回头看”,是市委对市发改委工作的“全面检阅”,是对市发改委党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政治体检”,更是对市发改委工作的有力支持和促进,对推动市发改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是一个十分难得的契机。市发改委党组一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作为党组书记,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坚决抓好整改。市发改委全体干部职工要端正思想认识,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确保巡察组真实、全面、准确了解市发改委相关情况。市发改委将紧紧抓住巡察这一契机,发现问题、认真整改,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努力促进市发改委各项工作不断提升。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发改委党组的时间,从2021年7月18日开始,至9月18日结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5706328025(受理时间:工作日早8:30—晚18:00);寄信地址:中共枣庄市委第四巡察组(枣庄市薛城区和谐路690号市纪委监委办公楼1号信箱),邮政编码277800;电子邮箱:zzswxc3z@zz.shandong.cn;同时,在市政大厦四楼东楼道设置了巡察专用举报箱。

根据有关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发改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其他市委管理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办理。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按照巡察受理范围,直接向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鼓励实名举报。巡察组不接受个人查询,不负责向反映人反馈有关情况。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