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办事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市发展改革委积极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整合共享有关政策落实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7-13 10:44:55


近期,根据省发改委的要求,市发展改革委对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开展了调查核实,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原因和存在的问题,总结执行效果,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取得显著成效。

一、开展鲁政办字〔2019〕209号文件实施评估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209号),制定了《山东省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实施方案重点任务分解表》,将完善制度规则、优化服务、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等方面的17项重点任务,分解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压实职责任务,推进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目前,我市房屋建设和市政工程、水利工程、交通工程、政府采购、土地使用权等公共资源交易事项实现了全流程电子化,实现了CA全省互认。组织开展了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制度规则清理,发布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制度规则清理结果。梳理了公共交易服务流程,公布了服务流程清单。进入平台的项目实现了“一表申请”,房屋市政、政府采购、国有建设用地出让实现“一网通办”。枣庄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远程异地评标系统正在开发调试,预计今年9月底前可以建成投入使用。

二、开展平台整合共享政策贯彻落实自查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国办发〔2015〕63号文件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发〔2015〕53号)枣庄市编委印发了《枣庄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方案》(枣编发〔2016〕53号)。市发展改革委内设市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办公室,负责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工作。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建设、管理、维护等工作,整合了各区(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加挂枣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区(市)分中心牌子,理顺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管理体制,实现了管办分离。成立了枣庄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印发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和办公室工作细则。认真贯彻执行《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目录》,积极推动有关公共交易事项进场交易,基本实现了应进必进。

三、开展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服务机构调查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山东产权交易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有关事宜的批复》(鲁政字〔2020〕253号)精神,按照能不新设就不新设的要求,对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服务机构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梳理,形成了目录清单。枣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是我市唯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服务机构,为市审批服务局所属副县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另外设有滕州市、市中区、薛城区、峄城区、山亭区、台儿庄区6个分中心,为各区(市)审批服务局所属副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近年来,我市没有新设公共资源服务机构的情况。

下步,我们将强化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协调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公共资源交易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深化交易平台融合共享,做好平台运行监管,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共享和利用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